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龙凤银元价格是多少 龙凤银元图片及价格一览

    据了解,中国历史上,有龙凤图案的机制银币曾出现过两次:一次是在光绪15年,北洋机器局曾制有龙凤银币呈样一种,另一次是在民国12年,由天津造币厂承制带有龙凤图案的金银币。那么,龙凤银元价格是多少呢?

    龙凤银元价格
    龙凤银元价格

    龙凤银元价值分析:

    中国正式发行龙凤币,当属1990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龙凤呈祥”金银币。由沈阳造币厂铸造,着名钱币雕刻家郑思齐精心设计雕刻,面值10元,含纯银1oz,直径40mm。正面图案为“万里长城”,背面图案为“龙凤呈祥”,发行量8万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将中国传统的“龙凤吉祥”图案铸造在贵金属纪念币上。

    截止目前,龙凤币在市场上已经历了20多年的历史沉淀,再加上国家早期金银币多销往国外市场,所以目前国内存世量极为稀有!近几年,龙凤币开始现身于国内各大拍卖行。2007年国际钱币博览会上,一枚证书编号为1的一盎司龙凤银币,拍出了3.6万元的高价!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上龙凤银币一币难求,后期升值潜力巨大。

    龙凤银元价格是多少?

    龙凤银元价格是多少呢?当时龙凤银元一枚1盎司彩银币。该币以250元的价位一面世便受到市场高度青睐,十多年来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到2009年年底已升至2600余元,今年的最新价已高达4100元。

    龙凤银元涨势惊人,其中最典型的当属被市场誉为彩币“龙头”。而至2010年冬季,龙凤银元一路飙升至6.2万元。该币有正版和错版之分,原因是当年发行之初由于印错了一个字,该币被回收改正后再度发行,但首批流入市场的几百枚错币已无法收回,散落到收藏者的手中。

    这一字之错,竟错出了新中国20多年金银币发展史上一个“绝无仅有”的升值神话,错版《龙凤呈祥》5盎司彩银币从面世时的1800元起步,其价格年年暴涨,现最新市场价已奇迹般地升到了15万元,成为现代金银纪念币中升值幅度最高的品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