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富人靠什么赚钱? 这几点观念你应该知道

    对真正的有钱人来说,并不存在所谓“什么方法才能赚钱”的问题,而只有,“要怎样解决某一个问题”以及“怎样调动自己能调动的一切资源”这两个问题。“看钱不是钱而是工具”,就是一种能力。那么,中国富人靠什么赚钱呢?我们来看看。

    中国富人靠什么赚钱
    中国富人靠什么赚钱

    1、政策敏锐。90年代不知道有多少人利用国有资本变卖的机遇,抓住了廉价买卖产权的机会。2000年开始到2005年。加入世贸又给出口加工业带来历史性的机遇,货代、纺织品出口都养肥了大把没有文化的沿海小老板。2005年的时候随便开个什么矿,之后的商品大牛市会让你的钱多到用麻袋装。

    2、从无到有。在中国,要预测社会未来的走向,一个最简单、最基本的思路就是:中国在向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学习。这也就是所谓的CTC(“CopytoChina”)的基础。可以说是中国最近20年所有新兴行业的一条发展主线。

    这条主线之清晰、之连贯,和前面所说的靠政策趋势赚钱的一波流的短暂易逝形成了鲜明对比。从90年代末期到2000年初的中国第一次互联网泡沫开始,一直到最近这3年的第二次互联网泡沫,几乎所有成功的,体量在百亿美元以上的新兴企业,其产品最初的雏形,都是一个“中国版的美国XX”。解决稀缺是一切生意的根本宗旨。

    3、防骗意识。这里的“骗子”是广义的,泛指一切出于零和动机打你主意的、想从你这里榨取资源的人。防骗意识的培养,应该贯穿在人生的始终。投资本身,首先一定是一件反常识的事情,不然有钱人不会在人口比例中占少数。

    对于投资,其零和性要比赚钱大得多,所以有时候不止要看到趋势,还要评估周围其他人是否也看到了这个趋势,更要考虑到周围人是否知道自己知道对方知道。

    如果说赚钱还是人和外物之间的事,那投资就一定是人和其他人之间的游戏。更加复杂诡异,不仅要防马路上的骗子、短信里的骗子,更要防资本市场的骗子,伪装成“创业家”的骗子、伪装成“好企业”的骗子、伪装成“合伙人”、“好朋友”的骗子、伪装成“情人”、“伴侣”的骗子、甚至是伪装成“养老金”、“社会福利保障”的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