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眼天珠价格是多少 九眼天收藏价值高吗?

    九眼天珠据说最珍贵,开价数万、数十万不等。这可能和藏族对数字九的崇拜有关。在古代,藏族人信奉的是苯波教,苯波教对于九这个数字可谓推崇备至。那么,九眼天珠价格是多少,九眼天收藏价值高吗?

    九眼天珠价格是多少
    九眼天珠价格是多少

    九眼天珠市场行及价值: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西藏神秘文化的探索,使得天珠逐渐走上收藏的舞台。特别是不少明星大腕中开始刮起的一股“佛珠潮”,更是将天珠推上了时尚热议的前沿。

    在各大拍卖会上,来自雪域高原的神秘天珠也是格外引人注目,早在2009年,北京的一次拍卖会上,一件朱砂“九眼”天珠以4000万元成交,同场中,一件“三棱护法天珠”以5000万元成交价创下国内拍卖纪录有史以来的最高价,令人咂舌。

    九眼天珠价格是多少?

    九眼天珠价格是多少呢?目前,天珠的身价逐年增长,且频频亮相拍场。2015,北京瀚海一件“十二眼”天珠以1840万元成交,过千万元的价格让很多收藏爱好者咋舌。2013中嘉国际的一次拍卖会上,一件朱砂“九眼”天珠以4000万元成交。同场中,一件“三棱护法天珠”以5000万元成交价创下国内拍卖纪录。在众多珠宝品类中,天珠已成为“珠中之王”。

    然而,现在市场中经常能看到几千元甚至几十元的天珠。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天珠的收藏门槛在十几万元以上,目前市场中充斥着很多仿冒天珠,同时天珠属于小众藏品,收藏爱好者还需谨慎出手。

    九眼天收藏价值高吗?

    “目前古玩市场上,清代普通天珠价格都在十几二十万元以上,由此可见天珠的收藏门槛很高,所以收藏投资者在收藏天珠时,一定要量力而行。”顿珠说,近年来天珠价格不断上扬也导致市场上赝品、仿品盛行。由于真假天珠价格相差几百倍甚至上千倍,所以在收藏投资天珠之前,需要掌握一些最为基本的鉴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