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保险有什么好处 如何购买住房抵押保险?

    关注过贷款买房的流程的就会发现,一般都要保险投保。那么,住房保险有什么好处?个人在购买住房时并无强制保险,但个人因购房申请公积贷款和商业性个人住房担保贷款时,贷款银行要求借款人投保规定险种作为借款条件。现在具体说说住房保险有什么好处。

    住房保险有什么好处
    住房保险有什么好处

    住房保险可以提供安全保障。住房保险可以保证居民在房屋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而发生损失时,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住房保险可维护房产经营者的利益。房产经营者以收取租金为目的,至于住房保险有什么好处,住房在风险事故发生后会受损,房租因风险事故中断。如果投保了住房保险,就可以使经营者在这方面的利益获得保障。

    住房保险可增加被保险人的信用程度。保险具有提高信用,促进资金融通的作用。例如,以住房为抵押物申请银行贷款时,银行常要求申请人将其住房投保,以增加住房的价值,故住房保险有助于住房所有人信用的提高。

    这就是住房保险有什么好处的介绍,既然了解到住房保险的好处,那么肯定要知道怎么购买住房保险了。而银行所指定的险种主要为住房抵押,其他涉及的险种还有贷款保证保险、人身保险。所以接下来关注下住房抵押保险。

    如何购买住房抵押保险?

    填写投保单。投保单的内容有:投保人的名称、投保日期,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的名称。保险标的名称和数量,保险责任起讫时间,保险价值和保险金额等。投保单是投保人在保险公司申领的作为保险接受投保的依据的文件。

    签发保险单。不管住房保险有什么好处,保险人在收到投保人的投保单后,应对投保单的内容逐一审核并实地勘查,在确定符合保险条件后可签发保险单。

    收取保险费。投保人应按规定的保险金额、保险期限和保险费率向保险人如期缴纳保险费。房地产保险合同也可由双方的委托来办理,如抵押房地产保险可委托银行办理。

    这就是住房抵押保险的购买流程,投保住房抵押保险对银行对个人都有利,办理房地产保险应由投保人与保险人签订保险合同。关于住房保险有什么好处,银行要求购房借款申请人投保此险,是因为在购房借款时住房投置了抵押,抵押物的安全关系到抵押行为的有效性,通过参加保险可以转嫁因自然灾害导致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