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过户如何办理? 二手车过户手续相关事项

    购买二手车一定不能漏掉办理二手车过户这一环节,车辆不过户对买卖双方都会带来不便。那么,二手车过户如何办理?买二手车,在交易环节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现在就向大家介绍下二手车过户如何办理。

    二手车过户如何办理
    二手车过户如何办理

    领取并填写买卖合同。关于二手车过户如何办理,首先车辆买卖双方要去当地二手车交易大厅或车管所,携带准备材料领取并填写《旧机动车买卖合同》,一式三份,包括姓名、联系方式、交易购买金额等资料,一定要填写准确、无误。

    转移受理。将车辆开到过户验车、拓号区排队等候,准备好登记证、行驶证、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身份证、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转入申请表等,依次完成车辆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后,将车辆在停车场停定后,进入过户大厅填写“检查记录表”。

    取号缴纳过户费。将照片贴于检查登记表之后,在取号机取号,按照号码单双数排队缴纳相应过户费。对于二手车过户如何办理,要注意二手车过户费的收取标准主要按排量、年份、车辆类型以及载重量范围不同,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缴纳上牌费。办理完车辆转移受理拿到回执单后,可到下一窗口缴纳上牌费。其中,大型车(黄牌)默认保留原号牌的,不收取上牌费。当然,如果你需要上新牌,可以废除原号选新号。拿新的车牌、新的行驶本、登记证书,以及提车。

    这就是二手车过户如何办理的介绍,到这里,二手车过户办理的流程就已经完成了。但是对于二手车过户,还有一些需要我们注意的事情,所以下面去看看二手车过户的相关事项。

    二手车过户手续相关事项

    个人对个人: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个人对单位:买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单位对单位:买卖双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单位经办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说到二手车过户如何办理,单位对个人:买方个人身份证,卖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单位经办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买方是外地个人且车辆需落户济南的,需办理济南市暂住证;买方是外地单位且车辆需落户济南的落在济南市个人身份证或暂住证下都可;车辆户主是暂住证的,办理过户、提档时需要原暂住证(过期的补领);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购置税本。

    以上就是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的相关注意事项,关于二手车过户如何办理,大家一定要清楚:二手车交易的当事人不同,需要准备的资料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在办理二手车过户之前,应该先准备好所需资料,以便更快办理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