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商银行贷款利息是多少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算?

    银行贷款,是银行根据国家政策以一定的利率将资金贷放给资金需要者,并约定期限归还的一种经济行为。说到银行贷款,对于借款人来说,最关注的当然是利率、利息了。那么,工商银行贷款利息是多少呢?

    工商银行贷款利息是多少
    工商银行贷款利息是多少

    工商银行贷款利息是多少?

    工商银行贷款利息是多少呢?工商银行贷款利率如下:一、短期贷款六个月(含)5.35%,六个月至一年(含)5.81%。二、中长期贷款一至三年(含)5.85%,三至五年(含)6.22%,五年以上6.40%。

    工商银行贷款利息:月还款额=当月本金还款+当月利息,当月本金还款=总贷款数÷还款次数,当月利息=上月剩余本金×月利率=总贷款数×(1-(还款月数-1)÷还款次数)×月利率,总利息=总贷款数×月利率×(还款次数+1)÷2。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算?

    说到银行贷款,对于借款人来说,最关注的当然是利息了,其实,贷款利息的多少还是要取决于各家贷款机构的贷款利率以及还款方式。由于还款方式不一样,比如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等,使得每月需要交纳的贷款利息都是不一样的。

    不过,无论什么贷款方式,贷款利息都有一个标准统一的计算规则。贷款利息计算的标准公式:当月贷款利息=上月剩余本金*贷款月利率。当月已还本金=当月还款额-当月贷款利息。上月剩余本金=贷款总额-累计已还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