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旧书收藏价值高 80年代旧书收藏价格一览

    旧书收藏是收藏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很多藏家喜欢淘换各种古旧书,很多古旧书的价格也不断飙升。书展现的是人类的精神文明,传播历史和先进文化,我们在书中总会学到很多知识。那么,哪些旧书收藏价值高呢?我们来看看80年代旧书收藏价格吧。

    哪些旧书收藏价值高
    哪些旧书收藏价值高

    1、精印本。有些书,除廉价的普通版本外,另有若干册限定的精装本或特精本。这些书由于在油墨及印刷方面特别精致,开本较大,纸质较好,数量亦有限,便具有收藏价值。例如,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朱维之翻译的《失乐园》,1984年首次印刷为46400册,内含精装本3400册,就较为高雅。

    1989年齐鲁版特精全本《新刻锈像批评金瓶梅》,就受到海内外行家的高度赞扬,因为它在全本《金瓶梅》的印刷史上达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当然,精装本中又有特精非卖品之书就更为珍贵了。如傅雷所译《夏洛外传》,1933年9月初版,其中非卖品精装本仅印了50册,为海内外藏书家所瞩目。

    2、签名本。1992年4月杨绛女士的《洗澡》签名本,在杭州竟卖到78元。签名本中又有编号本。所谓编号本,是因其印量有限而按序编排,或赠人或出售。1991年4月巴金先生签名的《随想录》编号特装本,在上海竟卖到13000元,创下大陆40年来拍卖书的历史新纪录。

    3、藏书票本。所谓藏书票本,是指在版权页上贴有藏书票之书。而藏书票在我国的兴起,当是本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事。叶灵凤曾说:"丢开书籍本身,仅仅对于这东西的收集,已经和邮票一样,是茫无止境的事。"藏书票在海外的售价,已极为昂贵,据董桥云,EricGill为其妻雕画的一枚藏书票,80年代已标价90英镑!具体内容详见《藏书票》一文。

    80年代旧书收藏价格:

    旧书中有很多知识,其传播着文化、民俗、科学技术等,所以对于旧书我们应该珍惜而不是选择舍弃。旧书具有较高的性价比,用较少的钱可以拥有无价的知识。总之,旧书的行情还是值得大家关注的,其升值空间也很大。80年代旧书收藏价格是多少呢?据悉,旧书的价格为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