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运邮票收藏价值怎样 如何鉴定奥运邮票?

    在邮票市场上,我国奥运邮票一直受到集邮者追捧,比起当初发行面值,价格已经翻了数倍。那么,奥运邮票收藏价值怎样?奥运邮票这些方寸艺术品被称之为“体育缩影”,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风貌。现在就去关注奥运邮票收藏价值怎样。

    奥运邮票收藏价值怎样
    奥运邮票收藏价值怎样

    在2005年11月11日晚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后,国家邮政局在次日即时发行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首日封和相关邮品,这是北京奥运会的首纪念邮票和邮品。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为主题的邮票包括会徽和吉祥物、比赛项目、比赛场馆、圣火传递等,其中包括小型张和小全张邮票。

    邮票以奥运为题材,设计独特而精美,深受收藏者的青睐。至于奥运邮票收藏价值怎样,奥运邮票的的发行数量有限,作为限品具有较高的升值空间。

    为纪念奥运福娃诞生300天,在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之际,北京邮票总公司向全球发行5万套史无前例的《奥运大长卷》。这款具有开创性的顶级邮品再一次点燃奥运激情,推动奥运收藏迈向新的高度,奥运大长卷发行价格就达2980元。

    这就是奥运邮票收藏价值怎样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这套纪念邮票尽管有出现一定的价格波动,但是其实整体还是呈现出了一个稳步上升的趋势。加下来去看看怎么鉴定奥运邮票。

    如何鉴定奥运邮票?

    有邮资凭证的中国邮票都有面值和“CHINA”铭记;国内邮票一般是雕刻、影写、照相或这几种混合使用。

    不管奥运邮票收藏价值怎样,一定要测量票幅是否与相关数据相符,邮票目录一般都注明邮票的尺寸规格多数是指票幅,票幅是指单枚邮票的外廓尺寸,用横*直(mm)表示。

    看邮票的齿孔整不整齐,齿孔的度数与国家公布的数据是否相符;看邮票的背胶是否和谐,均匀,假的邮票背胶往往粗糙、泛黄;真的邮票用的是专用纸,纸质好。

    这就是奥运邮票的鉴定方法,即使你不知道奥运邮票收藏价值怎样,都应该学会辨认邮票的真伪。更何况如今知道奥运邮票的收藏价值了,所以说收藏一种邮票,不仅要了解它的收藏价值,还要知道真假邮票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