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 车辆保险怎么理赔?

    对于每一个车主来说,购买到适合自己且划算的车辆保险是很重要的。那么,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通常来说,购买车辆保险时选择险种越多保费就越高,因此学会合理搭配,选择需要选择的,这才是明智之举。现在就去看看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

    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
    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

    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高低直接决定了客户在理赔时获得的权益,所以咨询、预约、报案、投诉、救援和回访等多种服务项目质量的好坏也是选择保险公司时需要考虑的。很多客户投保时往往比较注重老牌公司,而根据市场情况显示,许多新兴公司较传统公司往往更注重品牌建设与服务品质。

    看车主情况。关于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最重要的就是根据车主的驾驶经验、爱车存放地方、行车环境等因素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险种。大多新手驾驶经验少,投保产品自然是越全越好,尤其是车身划痕险,可以很好地弥补刮蹭多而造成的车身损失。而对于有车库,居住地治安条件较好的客户,盗抢险便可以选择性投保,这样就可以节省保险费用支出。

    车辆使用的情况。车辆使用的情况也是决定买什么保险的重要因素,如果是营业性的货车,就要多考虑一些三责险较高保额方面的需求;如果是企业、机关的车辆,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可以考虑一些实际需要的附加险种;如经常行驶雨水多路段的车主,可考虑发动机涉水损失险;汽车新增加了设备,可考虑购买新增设备损失险。

    这就是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的介绍,虽然购买到适合的车辆保险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一步确实车辆保险理赔。如果购买到保险却得不到理赔,购买的保险再好再划算也是无济于事,所以接下来一起去看看车辆保险的理赔流程。

    车辆保险怎么理赔?

    车辆出险和报案。及时向各自承保公司和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告知保险公司损坏车辆所在地点,以便对车辆查勘定损。不管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车险理赔时,除了让保险公司知道投保人发生交通事故,也可以向保险公司咨询如何处理、保护现场,保险公司会教车主如何向对方索要事故证明等。

    取得交警证明。出示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现场交警填写《交通事故确认书》。现场交警根据各方陈述,对事故进行勘察后作出事故认定及责任划分,如无争议,填写《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车主签字确认。

    填写出险单。出示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和保险单证,理赔员完成现场查勘初步定损工作,签收审核索赔单证,填写《机动车辆保险出险/索赔通知书》,双方签字确认。这一点比知道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还重要,因为能索赔多少钱的重点是看索赔单证。

    理赔员审核定损。事故确认完毕,各方车辆应立即到车险理赔服务点的驻场定损点进行损失确定,填写《机动车保险事故车辆损坏项目确认单》。如无争议,双方签字确认,理赔员开具任务委托单确定维修项目及维修时间。

    送修理厂修理。尽管清楚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还要知道如果是在保险公司推荐的修理厂修理事故车,修完后可以将索赔材料交给修理厂,并出具一份向保险公司代为索赔的委托书,然后支付自己应该支付的部分修理费,就可以直接提车了。如果自己选择修理厂,修完车后要先支付修理费,然后拿着所有的索赔材料到保险公司的理赔部门索赔。

    保险公司复核后赔付结案。车辆修复及事故处理结案后,办理保险索赔所需资料:机动车辆保险单及批单正本原件、复印件;机动车辆保险出险/索赔通知书;相关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复印件;相关赔款收据、汽修发票等原件;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以上就是车辆保险的理赔流程,虽然现在大家知道如何购买适合的车辆保险了,但是不管购买的是什么保险,出险时都应该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以及留下证据。否则,保险公司拒赔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