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琥珀首饰价格是多少 如何鉴定琥珀首饰?

    琥珀是松柏科植物树汁石化而成,有些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那么,琥珀首饰价格是多少?琥珀的硬度低,质地轻、涩、温润,有宝石般的光泽与晶莹度,琥珀含有特别丰富的内含物,如昆虫、植物、矿物等。现在就去向大家介绍下琥珀首饰价格是多少。

    琥珀首饰价格是多少
    琥珀首饰价格是多少

    琥珀珠串和琥珀吊坠是两种产品,价格也有很大的区别。色泽一致的珠串,一般需要耗费更多的人力物力才能配齐,所以价格比较高;吊坠除名家雕刻意外,产品价格相对较低。至于琥珀首饰价格是多少,1串12珠的琥珀手链价格高达1-2万元,一条普通琥珀手链或者吊坠至少上千元。

    原料和成品价格也有很大的差别,一般原料需要后期加工,价格相对便宜。而成品则包含着更多的增值内容,价格会高很多,比如一颗10克以下的琥珀珠子原料,克价可能在20-30元,打磨成珠子的话,损耗可能会超过一半,所以,磨成的琥珀珠子虽然克重小,单克价最少要三倍以上。

    这就是琥珀首饰价格是多少的介绍,但是琥珀市场上也有很多假琥珀。目前的仿琥珀主要有塑料、玻璃、柯巴树脂,二代、水煮、染色等,有些高明的造假手段确实需要到专业的鉴定机构鉴定,不过还是可以鉴别出大部分仿品的。

    如何鉴定琥珀首饰?

    通过手感判断。虽然知道琥珀首饰价格是多少了,但是人工仿造琥珀多半达不到琥珀那般天然的润泽,发冷、摸起来生涩的多半的假品,天然琥珀冬不冷、夏不热,手感很舒服。不过这种方法只适合老手,新手是感觉不出来的。

    可通过试剂法辨别柯巴脂仿琥珀。在柯巴脂上滴一滴乙醚或者丙酮,大约30秒之后,柯巴脂表面会发黏或变得不透明,而天然琥珀并无明显反应。再者,柯巴脂仿品用迷你手电钻打孔的时候,容易出现粘针或拉丝现象,琥珀则不会。

    对于重塑料和玻璃,可以使用盐水测试法。琥珀的密度在1.05-1.1之间,在1:4(盐:水)的饱和盐水中,琥珀会上浮,重塑料和玻璃等会下沉。至于琥珀首饰价格是多少,肯定要先确认是琥珀还是玻璃。

    可采用观察法找出二代蜜蜡和水煮、染色蜜蜡的破绽。对于二代蜜蜡,透光观察,可见清晰搅拌纹,有时候会观察到未完全溶解的块状物;水煮蜜蜡目测蜡质会比较稀薄,呈现胶状,在放大镜或显微镜下可见密集气泡;染色蜜蜡放大看,在凹槽处会有蜡质富集现象,有时候可见染色不均现象。

    以上就是琥珀首饰的鉴定方法,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很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气味鉴定。不管琥珀首饰价格是多少,天然琥珀的气味都很特殊,当摩擦受热或者燃烧的时候,天然琥珀会发出一种树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