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证贷款是什么意思 保证贷款利率是多少?

    保证贷款提供的贷款担保为不可撤销的全额连带责任保证,也就是指贷款合同内规定的贷款本息和由贷款合同引起的相关费用。那么,保证贷款是什么意思,保证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保证贷款是什么意思?

    保证贷款是什么意思呢?保证贷款指贷款人按《担保法》规定的保证方式以第三人承诺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本息时,按规定承担连带责任而发放的贷款。据了解,在贷款买房的是时候,无论是申请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都要缴纳保证金,只是情况不同金额不同而已。

    保证贷款有什么作用?

    一般银行会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需要借款人提供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的担保证明。如果借款人能找到愿意提供担保并且有经济实力的朋友或亲人,那么可以由他们为银行出具一份愿意担保的书面文件和资信证明。

    保证贷款是什么意思
    保证贷款是什么意思

    如果不能,则需要到专业的担保公司那里,由他们为借款人提供担保,这时所支付的费用就是房贷担保费。同时,不同的贷款时间、贷款的金额,担保费率都是不同的,另外还要考虑个人的还款能力等等。

    其实各家银行都会根据自身的准入指定相应的房产担保公司,以此来保障维护银行和客户的合法权益。

    保证贷款利率是多少?

    保证贷款利率如下:一、短期贷款:一年以内(含一年)贷款利率为:4.35%。二、中长期贷款:一至五年(含五年)贷款利率为:4.75%,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4.90%。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含)以下贷款利率为:2.75%,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