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7年国债发行计划表一览

    储蓄国债是政府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以吸收个人储蓄资金为目的,满足长期储蓄性投资需求的不可流通记名国债品种。那么,国债利率是多少,下面来看看2017年国债发行计划吧。

    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7年首批储蓄国债(凭证式)3月10日开始发行。3年期票面年利率3.8%,5年期票面年利率4.17%,与去年最后两期凭证式国债票面利率持平。

    2017年国债发行计划
    2017年国债发行计划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2017年首批储蓄国债(凭证式)今日开始发行。3年期票面年利率3.8%,5年期票面年利率4.17%,与去年最后两期凭证式国债票面利率持平。

    2017年国债发行计划:

    2017年国债发行计划表如下:据悉,本次两期国债计划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其中,第一期为150亿元,期限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8%。

    第二期为150亿元,期限为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17%。两期国债发行日期为3月10日至3月19日,投资者购买的两期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

    根据财政部发行计划,今年发行的储蓄类国债包括凭证式和电子式,两大品种全年共18只产品。从3月起到11月,每月10日都会有一只3年期和一只5年期的品种出炉。

    其中,3月、5月、9月、11月是凭证式,4月、6月、7月、8月和10月是电子式。凭证式国债必须通过银行柜台购买,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可以从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购买,每年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