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块大洋现在值多少钱 2017大洋银元价格表一览

    大洋即银元(又名银圆),指代旧时使用的银质硬币,圆形,价值相当于七钱二分白银。主要有袁大头等。大洋钱的简称,跟“小洋”相对。那么,一块大洋现在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2017大洋银元价格表吧。

    一块大洋发行背景:

    宣统元年,清政府设立铸币局,统一发行银币。中国银圆因大洋为上有蟠龙像,因此被称为“龙洋”。各式银圆被称为“大洋”。民国成立后,于1914年推出《国币条例》,确立银本位货币制度,定国币“壹圆”重七钱二分,含纯银八成九,即六钱四分八厘,(23.9024808克),约等同于银圆壹枚,又定十分之一元为一角,十分之一角为一分。

    一块大洋现在值多少钱
    一块大洋现在值多少钱

    国币的壹圆被铸成八成九银、一成一铜的硬币,上有袁世凯头像,俗称“袁大头”;并推出以银铸造的辅币。袁大头出现后,逐渐取代“龙洋”、“鹰洋”等旧有银圆,在全中国流通。1928年国民政府定都南京后,亦曾颁布国币条例,继续使用银本位发行货币。

    实际上,民国初年的中国货币是两、圆并用。因为各银圆成色、重量稍有不同,因此大宗交易,以及资本账结算,仍然会使用银两为单位。而由不同的银圆转至银两,有一定的折让。直至1933年,国民政府废两改圆,才规定所有交易及结账以圆为单位。

    一块大洋现在值多少钱?

    一块大洋现在值多少钱呢?市面上最多的三个品种是民国三年、九年和十年铸造的,售价在700~720元/枚之间;民国八年的存世量略少,市价约1800余元/枚。民国三年袁世凯头像贰角、壹角小银币的售价一般在150~200元左右,中元(伍角)价格较贵,为1300元左右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