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大概多少钱一年 儿童重疾险几岁买划算?

    重疾险即重大疾病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当被保险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那么,2017年重疾险大概多少钱一年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重疾险大概多少钱一年?

    成年人在购买大病医疗保险时有两种选择:一是投保消费型大病医疗保险,二是选购储蓄型大病医疗保险。消费型大病医疗保险一年期保费相对较为便宜,在几百元左右。而储蓄型大病医疗保险一年保费相对较贵,但后期返还可抵充一定的保险费。

    重疾险大概多少钱一年
    重疾险大概多少钱一年

    成年人无论选择哪种大病医疗保险,保额都需要做足。目前来看,重大疾病的医疗开销通常在10万到50万元,甚至更高。因此对于成年人来说,20万元保额才算勉强及格。此外合理的缴费方式也可以减少大病医疗保险保费支出,建议选择年缴,虽然所付总额可能略多些,但每次缴费较少,不会给家庭带来太大的负担。

    重疾险大概多少钱一年?大病医疗保险的年缴保费与投保年龄有关,年纪越小缴费越少。因此为孩子购买大病保险,一年保费支出比成人要低。当然,储蓄型少儿大病医疗保险的保费相对较为昂贵。孩子在成年前极易遭受少儿重疾威胁,如白血病、手足口病等。因此,建议将保障期限设置在孩子成年之前,这样所缴保费也相对较低。

    老年人购买大病医疗保险受制约因素较多,容易拒保不说,还极易出现保费“倒挂”现象,即投保人缴费期满后,所缴纳的总保费之和大于被保险人能够获得的各项保障利益之和。因此,不建议给老年人购买长期大病医疗保险。

    儿童重疾险几岁买划算?

    重大疾病的发生总是难以预料的,所以我们也很难界定究竟在孩子几岁时购买儿童重疾险会比较合适,但从孩子的健康和儿童重疾险购买时的一些基本情况来看,小编个人认为,儿童重疾险能够早点购买是不错的。

    儿童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在逐年提高,发病时的年龄越来越低,如白血病、肾功能衰竭、恶性肿瘤、血友病等,已经成为了儿童常见的重大疾病,2-7岁的儿童中尤为常见,一旦发生,将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所以,通过购买重疾险来转嫁风险,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