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66年5市斤粮票价格是多少 最新粮票价格表一览

    粮票的票面题材广泛,部分票种印刷精细,具有时间性、地域性等特色。经年累月的岁月侵蚀,使这种不可复制的票证文物日渐稀少。随着经济的发展,退出流通市场的粮票逐渐流向收藏界。那么,1966年5市斤粮票价格是多少呢?

    1966年5市斤粮票价格是多少?

    1966版全国粮票设计于三年困难时期,由于是未发行票,存世皆为票样,未有实票流出,存世量极其稀少。1966年5市斤粮票价格在10年前这套粮票的价格为1500元,现在的价格在8万元左右,全国仅有30套左右。一套粮票的价格抵得上一辆小轿车,粮票的经济价值正在重新被定义。

    1966年5市斤粮票价格
    1966年5市斤粮票价格

    全国粮票55年版9枚全套10年前价格为300元左右,现在的全新品价格已经接近6000元,全新品全国存世量不足100套,全套票样3万元。而1962年版全国粮票是流通时间最短的粮票,又称为火车飞机轮船专用粮票,10年前价格为500元左右,现在的价格约为1.8万元。

    对于普通粮票收藏爱好者来说,收藏还是应参考自己的财力量力而行,没必要过于追求孤品和珍品。收藏过程也应循序渐进,先收集那些比较容易收藏、大多藏友都有的粮票,然后随着自己对粮票收藏认识的不断加深,再考虑转向珍品和孤品。

    很多藏家只关注品相比较好的粮票,对有破损的粮票不屑一顾,其实是一种偏见,很多粮票都是在市场上流通多次反复传递的,藏家更应看重其稀有程度和真正价值,而不单单是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