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利率多少?

    民间借贷就是个人借贷、公民金融企业间借贷。那么,如何办理民间借贷?民间借贷作为银行贷款的补充形式,由于其门槛较底、手续简便等特点,无疑是短期融资的一种好方法,而抵押贷款又是其主要业务之一。所以现在就以民间抵押贷款为例介绍下如何办理民间借贷。

    如何办理民间借贷

    借款人、放款人到公司登记(或电话联系)借贷要求;公司代为考察、评估房屋及借款用途、还款来源;

    如何办理民间借贷
    如何办理民间借贷

    由公司起草借贷合同,借贷双方同意后签字。至于如何办理民间借贷,签名之后,借贷公司方陪同借款人(抵押人)、放款人共同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手续(2小时即可办妥);

    3-5天批准房产抵押后,放款人领取《房产它项权证》(抵押证)后放款;最后按季度(月)付息,到期还清本金,还清本息后撤消房产抵押。

    这就是如何办理民间借贷的介绍,但是对于贷款,不能仅仅只了解民间借贷的办理流程,更重要的是贷款利率。而且民间借贷利率比银行利率高,接下来一起关注下民间借贷的利率。

    民间借贷利率多少?

    如今大家清楚如何办理民间借贷了,而根据数据显示,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平均年利率为12.5%。其中:借款期限1个月内,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年利率为12.36%,是基期利率的54%,基期法定工作日平均综合年利率的56%;借款期限1-3个月内,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年利率为12.97%,是基期利率的48%,基期法定工作日平均综合年利率的48%。

    借款期限3-6个月内,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年利率为13.13%,是基期利率的58%,基期法定工作日平均综合年利率的59%;借款期限6-12个月内,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年利率为13.62%,是基期利率的59%,基期法定工作日平均综合年利率的66%;借款期限1年以上,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年利率为11.33%,是基期利率的103%,基期法定工作日平均综合年利率的108%。

    以上就是民间借贷利率的介绍,不过这只是民间借贷的平均利率。虽然知道如何办理民间借贷,但一般来说,民间借贷的贷款利率是由借贷双方共同协商而定的,高低都有。民间借贷的贷款利率虽说没有固定标准,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期利率的四倍,否则不受法律保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