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猴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猴年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5年10月16日发行2016中国丙申(猴)年金银纪念币一套。2016猴年金银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那么,猴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猴年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猴年纪念币介绍:

    该普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6”,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猴子,抬手远眺,其上方为桃形花灯和梅花图案,币面左侧刊“丙申”字样。

    猴年纪念币价格
    猴年纪念币价格

    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该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第一批次调拨1.7亿枚,第二批次调拨3.3亿枚。

    猴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猴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普通人如果想收藏生肖金银币门槛并不高,1盎司银币品种只需要花700-800元。而如果想收集齐17枚钱币,却很难很难。”一位纪念币收藏家表示。

    据介绍,猴年纪念币最大克重的金币为10公斤,由于最大发行量仅有18枚,属于绝对的珍稀币,单枚纪念币价格可能高于500万,再加上1公斤重梅花金币、2公斤重的圆形金币以及500克的金币,收集齐17枚钱币可能需要花700万-800万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称,1盎司圆形银币、1盎司圆形彩色银币,最大发行数量分别达到了20万枚及22万枚,收藏难度并不大,像1盎司圆形银币预计面市价格在800-900元,普通上班族也能轻松地介入生肖金银币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