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大病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大病医保怎么报销?

    大病医疗保险是为保障城镇职工重大疾病医疗需求而建立的专项医疗保险基金,用于支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那么,2017大病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大病医保报销比例:

    大病医保报销比例具体如下:1、个人承担的合规可报销费用在6000元(含)以上2万元以下的报销55%。2万元(含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报销65%。5万元(含5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的报销75%。

    大病医保报销比例
    大病医保报销比例

    2、8万元(含8万元)以上的报销85%。2016年赔付封顶线为每人每年200000元。封顶线随着新农合基本医疗报销封顶线而定,凡新农合基本医疗可以报销的费用,大病保险也必须相应进行报销,反之,则不可。

    大病医保怎么报销?

    那么,大病医保怎么报销呢?小编以上海的报销流程为例:1、参保居民发生大病医疗费用后,应在医疗费用收据开具之日起的六个月内到本人选定的商业保险机构申请报销大病医疗费用,并提供相应的材料。

    2、商业保险机构受理申请后,按照本市居民大病保险的有关规定对医疗费用进行审核。商业保险机构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申报医疗费用的审核、结算及报销款支付。报销款的支付原则上采用银行卡的形式。

    以上便是大病医保报销比例的介绍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假如生病者是民政救助对象,还可以领取民政部的部分报销费用。这就是所谓的“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叠加的制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