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解押如何办理 房屋解押流程有哪些?

    通常我们经常会听说房子的抵押,而且抵押的概念也广为人知。解押,顾名思义,就是和抵押正好相反,通俗点说,就是把抵押出去的房子赎回来。那么,房屋解押如何办理,房屋解押流程有哪些呢?

    房屋解押如何办理?

    理房屋解押如何办理呢?解押的性质主要取决于抵押的性质,一般分为两种:

    房屋解押如何办理
    房屋解押如何办理

    1、个人债权的抵押:带上本人的证件和债权人手写的收据或证明给债权人的流水账单(金额一定要正确),债务权人的身份证(或者是营业执照的复印件)等材料到交易中心办注销手续。

    2、银行的信贷的抵押:还清贷款,带上银行提供的证明资料,通常有(所贷款银行的营业执照的复印件、法人的复印件、委托人的复印件、其他的权利证明等)以及房产证到交易中心办理注销的手续。

    房屋解押流程有哪些?

    通常银行的贷款结清之后就可以到房地产的管理部门申请注销和抵押登记手续,银行的手续办完会给客户下列资料:1、房屋的所有权证。2、其他的权利证。

    3、注销的抵押的登记申请书(其中的内容:客户XXX在银行贷款已经结清,现在委托_________办理注销的抵押的登记))注意第3个空格处填委托人姓名,委托人可以是本人也可以是其他的人。

    带着上面的东西和委托人的身份证的复印件到房地产的管理中心抵押的窗口,交上这些材料,就会收到一张回执单,两个工作日后委托的人拿回执单和身份证原件领取产权证,即注销了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