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移支付是什么意思 转移支付包括哪些?

    转移支付是一种平衡经济发展水平和解决贫富差距的财务方法,包括政府的转移支付、企业的转移支付和政府间的转移支付。那么,转移支付是什么意思,转移支付包括哪些呢?

    转移支付是什么意思?

    转移支付是什么意思呢?转移支付,又称无偿支出,它主要是指各级政府之间为解决财政失衡而通过一定的形式和途径转移财政资金的活动,是用以补充公共物品而提供的一种无偿支出。

    转移支付是什么意思
    转移支付是什么意思

    政府财政资金的单方面的无偿转移,体现的是非市场性的分配关系。转移支付是一种平衡经济发展水平和解决贫富差距的财务方法,包括政府的转移支付、企业的转移支付和政府间的转移支付。

    转移支付包括哪些?

    目前我国专项转移支付包括一般预算专项拨款和国债补助等。按照用途划分专项拨款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还草工程、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项目实施。

    目前多数专项转移支付资金都已采用客观因素分配有专门的管理办法。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专项转移支付管理方面仍然存在着挤占和挪用现象由于缺乏有效约束和效益评估存在着资金使用效率不高分配办法不尽完善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