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 黄金投资有哪些渠道?

    黄金,估计没有人不喜欢,可以说“黄金无国界”。那么,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虽然当年“中国大妈抢购黄金”一事传得沸沸扬扬,但是不仅是中国人喜欢黄金,其他国家的对黄金也有一样的热爱。现在就向大家具体介绍下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以及黄金投资渠道。

    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

    最好的避险资产。黄金作为超主权货币,可以对抗任何主权风险。历史经验显示,在危机阶段,各类资产的相关性大幅上升,加剧危机蔓延;但黄金却与其他资产表现出显著的不同。危机时期,在资产组合中加入黄金配置,可以有效降低资产组合的损失程度,提高抵御极端风险的能力。

    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
    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

    提升组合收益。根据数据显示,国内经典资产组合中加入一定比例黄金可以在同等风险水平下提升资产组合收益率。所以说到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包含黄金的投资组合相比不含黄金的投资组合,不但表现出更强的抗跌性,而且在整个周期中都收益更佳。

    良好的抗通胀资产。黄金相对比较中立,不易为货币政策操纵,且由于黄金的供给与需求相对稳定,当区域性通胀发生时,黄金价格走势受市场货币流通量影响,从而与通货膨胀高度同步,能够有效抵御高通胀风险。在高通货膨胀时期,黄金抵御通胀效应更为明显。

    这就是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的介绍,尽管一开始大家不知道黄金具体有哪些投资价值,但是基本上大家都清楚黄金可以避险。而现在对黄金的投资价值就有更深的了解了,接下来一起去看看黄金投资渠道。

    黄金投资有哪些渠道?

    实物黄金。关于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金条、金币、金饰品是最简单的黄金投资方式,这种投资方式流动性不强,并且有一定的交割、检验成本,还有存储、运输成本。相对来说,黄金首饰保值升值的空间相对较小。

    黄金ETF。黄金ETF产品有易方达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基金等。通常黄金ETF都将以不低于90%的资产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的黄金现货合约,以追踪国内黄金现货价格的走势。

    纸黄金。纸黄金又称记账黄金,是一种由银行提供的服务,投资者无须通过实物买卖及交割来交易,而采用记账方式来投资黄金,只利用黄金的价格波动低买高卖赚取价差收益,没有交易杠杆,流动性较强。至于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黄金投资肯定是为了获得收益。

    黄金TD交易。黄金TD交易是金交所推出的黄金现货延期交易。所谓T+D,就是指由金交所统一规定在将来一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投资黄金TD业务,可以在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柜台进行开户交易。

    以上就是黄金投资渠道介绍,所以现在我们不仅知道黄金有哪些投资价值,还知道黄金投资的四种渠道。但是不要忘记一点就是,黄金价格也是会上下波动的,不要看到一上就开心,一下就伤心,保持良好心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