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皇建元宝现在值多少钱 皇建元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皇建元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西夏襄宗皇帝李安全,皇建年间(公元1210-1211)铸造。铸量较前期钱稍多,但小字大样者少见。据悉,今存世皆已不多。那么,皇建元宝现在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皇建元宝图片及价格吧。

    皇建元宝现在值多少钱
    皇建元宝现在值多少钱

    皇建元宝是西夏铸造的一款流通货币,在此之前已经发现了五种西夏时期的钱币。有是“福圣宝钱”,“大安宝钱”,“乾佑宝钱”,“贞观宝钱”,以及“天庆宝钱”,每一款钱币的正面都印制了西夏的文字,背面没有任何文字。

    大多都是小平铜钱,现在在市场上非常少见,属于特别珍贵的藏品。据了解,利用汉字体铸造的西夏钱币已经发现了八种年号,有大安、元德还有皇建等等。在这些钱币中,大多都是小平钱。西夏的钱币铸造量很大,外观比较精美,有着俊秀流利的书法,在当时想必很受欢迎,在当今也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

    皇建元宝现在值多少钱?

    据悉,皇建元宝铜色纯赤,制作精湛。面文“皇建元宝”四字楷书,旋读,书体端庄秀丽。边廓峻深,光背无文。那么,皇建元宝现在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目前皇建元宝市场价格在800元左右。

    以上便是皇建元宝现在值多少钱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随着收藏投资热,我们经常听闻各媒体报道古钱币价值如何高、各拍卖行又拍出高价古钱币,但各种造价的钱币也是很多的,想要收藏的朋友千万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