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有哪些分类 银行卡磁条将换芯片?

    近日,很多人说银行下发了银行卡的相关通知,银行卡磁条将换芯片,这究竟是什么回事呢?目前市面上流通的银行卡分为纯磁条卡、带芯片的金融IC卡、以及磁条芯片复合卡三种。而银行卡磁条将换芯片是因为磁条卡安全性不强,即使是磁条芯片复合卡安全性也和纯磁条卡无异。现在先去看看银行卡分类。

    银行卡有哪些分类

    纯磁条卡、纯芯片卡以及磁条芯片复合卡三种卡片中,磁条卡的安全性较低,用户刷卡后在POS机或ATM机上留下的磁条信息,容易被不法分子复制造成盗刷,而芯片卡目前还尚未有破解技术,所以银行卡磁条将换芯片。

    银行卡磁条将换芯片
    银行卡磁条将换芯片

    对于复合卡来说,由于既可以“刷”又可以“插”,在刷卡时其安全性等同于磁条卡,因此央行在2014年就开始部署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降级交易,各银行也早已不再发行单纯的磁条卡。

    这就是银行卡分类的介绍,所以说银行卡可以分为纯磁条卡、纯芯片卡以及磁条芯片复合卡。至于银行卡磁条将换芯片问题,为了提升银行卡安全性,将关闭磁条芯片复合卡的磁条功能以及提供纯磁条卡换芯片卡业务。

    银行卡磁条将换芯片?

    据悉,自今年5月1日起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保留芯片卡交易功能,而这只是针对芯片磁条复合卡做出的通知,不涉及纯磁条卡和纯芯片卡。不过,由于芯片卡比磁条卡更为安全,所以一般都建议把纯磁条卡换成芯片卡,银行卡磁条将换芯片的朋友带上身份证和原来的卡去银行办理即可。

    目前多数银行免收换“芯”费,部分银行会收取5-10元工本费。此外,有部分银行支持换卡不换号,但大多数银行是不支持“换卡不换号”的。还有,换卡换号的当场就可以领取,坚持要换卡不换号的一般需等待5-7个工作日,其间旧卡照常使用。

    以上就是银行卡磁条将换芯片的相关介绍,银行卡磁条换芯片也有两种情况:银行卡换卡换号、银行卡换卡不换号,不过具体办理哪种,不仅要看你的意愿,更要看银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