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汉关银锭价格是多少 江汉关银锭图片及价格一览

    银锭,中国古代货币,即熔铸成锭的白银。重量不等,因此以“两”为主要重量单位,故又称银两。始自汉代,其后各代皆有铸造,但流通不广。那么,江汉关银锭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江汉关银锭是什么?

    江汉关银锭为五十两的马蹄型,锭面戳记有三个,一横二竖。铭文内容是“江汉关”、纪年、银号名和银匠名。江汉关银锭的铭文有双框和单框,大字和小字之不同。

    江汉关银锭价格
    江汉关银锭价格

    据悉,江汉关银锭上“江汉关、光绪二十六年、有成号匠王明”字样,则是光绪二十六年(即1900年)由江汉关委托“有成号”银号铸造,“王明”则是有成号铸造银锭的银匠名字。而“民国年月”“同治年造”则代表铸造于民国时期和同治年间。

    2012年,江汉关博物馆征集了两枚江汉关银锭,每枚重约1800余克。据称,目前发现的江汉关银锭仅有一枚是同治年间铸造,其他均为光绪年间铸造,保守估计,其存世总量不会超过50枚。

    据江汉关博物馆相关资料介绍,江汉关银锭存世量稀少,而银锭上的铭文可以让人们了解江汉关的关税征收、税银上缴及铸造工艺等情况,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文物价值。

    江汉关银锭价格是多少?

    江汉关银锭价格是多少呢?据悉,这两枚银锭距今100多年的清代光绪年间所铸,价值近百万元,是目前江汉关博物馆征集到的最珍贵文物,堪称该馆的“镇馆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