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回归纪念币值多少钱 最高曾涨到300多元一套

    香港纪念币是我国流通纪念币历史上第一次采用“镶嵌式双色工艺”的首枚纪念币,随着今后10元面值双色币发行的不断增加,香港回归币无疑具有龙头地位。那么,香港回归纪念币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

    香港回归纪念币介绍:

    为热烈庆祝香港顺利回到伟大祖国的怀抱,中国人民银行于1997年7月1日起发行一套2枚的流通纪念币。面值均为10元,每枚的重量均为7.80克,直径25.5毫米,发行量为2000万套。其材质为白色铜合金和黄色铜合金,由沈阳造币厂铸造。

    香港回归纪念币值多少钱
    香港回归纪念币值多少钱

    该套币属于重大题材、发行量也不大。经过20年收藏及礼品市场的消耗,大量纪念币已经沉淀到广大民众手中持有。市场常见品相不好的散币,但全新品相的卷币、盒币难觅踪迹。

    香港回归纪念币值多少钱?

    香港回归纪念币值多少钱呢?据悉,每套价格维持28-33元之间浮动。该套币面世即受到全国人民的热烈追捧,市价一路上涨,最高上涨到300多元一套。然而生不逢时,随即爆发的97-98年金融危机让全国钱币、邮票行情彻底崩盘,钱币市场哀鸿遍野。

    香港回归纪念币价格也一路狂跌至面值,持有者大量回存银行后现在价格开始缓慢回暖。对比同样发行20年以上的纪念币如老抗战、联合国等涨幅都在20倍以上,虽然香港纪念币发行量比它们要多一点,但是现价等于20年涨幅只有50%左右,适宜入手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