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

    买房是件大事,很对人一生的梦想就是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由于现在房价的不断上升,很多人买房子都不会是全款,贷款是大家买房的主要途径,买房首付和贷款利率的高低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那么,2017年贷款买房首付多少,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呢?

    2017年贷款买房首付多少?

    2017年贷款买房首付多少呢?1、首套房如果是新房首套房,那么只需要准备35%的首付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二手房首套可能首付更高:评估价*30%,一般情况下银行评估价会低于合同价,因此剩余房款要在首付里补足。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2、二套房。如果是二套房普通住宅,首付50%,非普通住宅首付70%。3、商住房如果是商住房首付50%,购房者还需要把贷款年限最长为10年考虑进去。

    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

    贷款买房利率如下:一、短期贷款:贷款一年以内(含一年)贷款利率为:4.35%。二、中期贷款:贷款一至五年(含五年)贷款利率为:4.75%,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为:4.90%。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五年(含)以下利率为:2.75%,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为:3.25%。

    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0%,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各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力度不同。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同期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3.25%,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第2套房界定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已利用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贷款购房的家庭,再次申请房贷,将视为第2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