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三孔布币值多少钱 三孔布币图片及价格一览

    三孔布是中国古代钱币的一种。旧称“三窍布”。铸于战国晚期约公元前3世纪左右。战国晚期,赵国,青铜,由圆足布演化之别种;首与两足部各有一小圆孔,故名。那么,三孔布币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三孔布币图片及价格吧。

    三孔布币收藏价值:

    三孔布背文皆以“朱”“两”纪重,首开“铢”、“两”纪重制,对后世影响极大。旧称“三窍布”。铸于战国晚期约公元前3世纪左右。三孔布铸造精工,形制奇特,品相端美,传世及出土数量极微,迄今国内仅藏数十枚,中国古钱“五十珍”之一。

    三孔布币值多少钱
    三孔布币值多少钱

    由于三孔币的形制和圆首圆肩圆足布相似,但在首部及两足穿孔,故习称为三孔布,其铸造国别有赵国、秦国、中山国三说,铸行年代也有公元前4世纪、3世纪的争议,分歧较大。自清中期始入谱录后,无论残、全均被视为珍品,但藏品大多流散海外。

    一般来说,三孔布币面纪地名,据学者研究,“下邲阳”在今河北省宁晋县东北;币背纪重量“两”或“朱”,间纪数字,分为两种币值,大者一两,小者十二朱,而目前发现以小型居多,大型三孔布存世较少。

    三孔布币值多少钱?

    古钱币的价格也有几块到上百万不等,价格差距大。三孔布币值多少钱呢?据悉,三孔布钱币现在市场价单枚就达到几万元不等,更有历史拍卖价格高达几百万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