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 刷卡付首付有何风险?

    很多人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买车,至于买房能不能使用信用卡或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有待探究。一般来说,信用卡只能用于购物、餐饮、旅游等日常消费,买房的话,虽然并没有完全限制信用卡的使用,因为在POS机上交易时,银行难以分辨此次交易是购房、交房租或其他行为。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下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

    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

    目前各家主流银行都明确支持用户可以通过信用卡购房,只要开发商提供POS机刷卡服务。关于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信用卡刷卡购房与普通消费形式、方法相同,不需要提前预约或开通相关服务。只要用户的额度足够使用,无论首付还是全款均可。

    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
    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

    虽然多数银行没有限制信用卡消费类型,但是却对分期消费的内容作出了规定。就是说,有些银行支持刷卡购房后申请分期还款,有些银行只支持刷卡购房而不支持信用卡分期付款购房。

    这就是使用信用卡买房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知道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了,但是要注意的是,虽然信用卡可以用来支付首付,但是不建议购房者刷信用卡支付首付款,因为用信用卡来支付首付存在不少风险。

    刷卡付首付有何风险?

    会被银行认定存在套现嫌疑。房子的首付款和一般的消费品不同,金额通常较大,有些人信用卡的额度不够高,一张卡难以支付大额手付,于是就采用刷多张卡的方式来弥补额度的不足。多张信用卡在同一商户同时进行大额消费,容易被银行认定存在套现行为。

    房地产类型交易不能分期。说到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有些购房者通过提高临时额度,使用多张信用卡支付首付,希望后续能够通过账单分期付款减轻还款压力。不过房地产类型的交易一般不能分期,只能一次性还清消费款项。如果到了还款日不能及时还款,个人征信就会出现污点,得不偿失。

    高杠杆潜在的还款风险。有人用信用卡解决自己资金暂时不足的问题,成功支付房子的首付。虽然首付的问题暂时搞定了,但之后还要面临高额的还款问题,不仅要还首付的钱,还要还银行商业贷款的钱。如果购房者手头资金本来就不充裕,那么中途可能会出现逾期的情况,高杠杆使购房者承担了较大的还款压力。

    刷卡手续费自行承担。信用卡消费是有手续费的,只不过这个手续费通常是由商户承担,但在购房交易中却不是这样。不管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开发商利用购房者资金不够又想购房的心理,进而要求手续费由购房者来承担,购房者急于购房往往也会接受这笔手续费。

    房地产类型交易不能获得积分。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交易后会获得积分,消费额度越大,积分则越多。如果你想通过支付房子的首付来获得积分,那还是断了这个念头吧。如果银行风控部门看到你的刷卡记录是房地产类的消费,那是不会给你计入积分的。

    以上就是使用信用卡付买房首付带来的风险,我们不仅要知道怎么使用信用卡买房,还要清楚信用卡买房存在的风险。由于买房金额太高,一般人真的不适宜使用信用卡买房,所以买房首付主要还得靠已有的存款,不可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信用卡透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