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清明高速免费几天 清明五一高速免费时间一览

    清明高速免费几天、清明高速免费时间段,这些都是我们大家在清明节最关注的问题,清明节虽然只是有短暂的3天假期时间,但是并不影响我们给自己放一个小假期。那么,2017清明高速免费几天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2017清明高速免费几天?

    2017清明高速免费几天呢?据小编了解,2017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2017年4月2日零时~2017年4月4日24时止。而2017年劳动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7年5月1日0点——2017年5月7日24点。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017清明高速免费几天
    2017清明高速免费几天

    往年高速免费期间,造成拥堵的原因为高速路上车骤然增多。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虽免费,但还是得发卡通过,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车辆从进入收费站前减速,到停车拿卡通过,最后加速离开,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整个过程大概要1分多钟。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提高了出行效率。

    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另外,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可以享受免费政策。其中: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是指包括驾驶人在内座位数不超过7个的载客汽车。在普通收费公路上行驶且可免缴车辆通行费的摩托车,则不包括三轮汽车(即原三轮农用运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