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 羊脂白玉品质如何鉴定?

    羊脂白玉又称“白玉”、“羊脂玉”,简单来说就是指好像羊脂一样的玉石,属于玉中的优质品质。那么,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钱?羊脂白玉特别细腻、光亮、温润,上佳的羊脂白玉近于无瑕,好像刚刚割开的肥羊脂肪肉,而光泽正如凝炼的油脂。现在就告诉大家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以及羊脂白玉品质的鉴定方法。

    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

    羊脂白玉分为仔玉与山料,其中仔玉是从昆仑山下玉河中捞取的。羊脂白玉收藏因稀少而更加珍贵,羊脂白玉价格比普通白玉高出许多。羊脂白玉从过去以公斤计价,到现在的以块计价、以克计价,短短的十几年中,价格翻了数千倍。

    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
    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

    至于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如今市场上收藏级别羊脂白玉价格,一般在2至-3万/克,新疆羊脂白玉手镯30g在15万-20万元左右。羊脂白玉从1992年的价格为100元一公斤涨到后来的一公斤30万元、50万元,甚至100万元、200万元。

    这就是羊脂白玉价格的相关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还要学会鉴定羊脂白玉品质,否则花高价购买劣质羊脂白玉就亏大了,所以接下来一起看看羊脂白玉品质鉴定方法。

    羊脂白玉品质如何鉴定?

    颜色。羊脂白玉的颜色并不是纯正的白色,羊脂白玉的白色是泛着黄色的,这样的颜色虽不是纯白的,可有很好的厚重感。很多不了解和田玉的人会觉得和田玉是越白越好的,其实不然,羊脂白玉就不是纯白的,在灯光下,羊脂白玉的白色外表会有淡淡的粉色光圈。

    质地。说到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和田玉的主要成分是透闪石,羊脂白玉是在所有和田玉的种类中透闪石含量是最高的,能高达99%,正是这么高的透闪石含量让羊脂白玉的质地很纯正。

    水头。羊脂白玉的水头是很好的,水头就是指羊脂玉的透明度,一般的白玉是从白透明到不透明分布不等,而羊脂白玉的分布是呈现出半透明的状态的,在阳光下将手指放在玉石的后面,能看到手指的影子。

    油润度。羊脂白玉的油润度是很好的,所以不管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将羊脂白玉放在水中片刻提起,羊脂白玉的表面能做到滴水不沾,在平时的把玩中也能感觉到这一点。

    结构。羊脂白玉的结构在显微镜下是呈现出显微纤状变晶结晶及成集合体这些显微纤状、绒毛状、毡状透闪石晶体互相交织在一起,组成绒毛状结构、毡状结构、交织结构。这些晶体集合体在正交偏光下的特点就是在相同角度内不显示均一的消光现象。

    以上就是羊脂白玉品质鉴定方法的介绍,除此之外,肉眼还可以看到细密的小云片状、云雾状结构的玉花,这是和田羊脂玉特有的结构特征。既然现在我们知道羊脂白玉价格是多少和羊脂白玉鉴定方法,收藏羊脂白玉的时候就更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