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是否会过期 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

    对于信用卡有效期这个问题,或许你们有不同的想法,但若信用卡到期就应该作出处理。那么,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信用卡与普通银行借记卡是不同的,信用卡是有有效期的,超过有效期的信用卡无法正常使用。在介绍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之前,先向大家分析信用是否会过期。

    信用卡是否会过期

    信用卡并不是可以一直无限期使用的,也是有有效期的,各家银行信用卡的有效期有所不同,持卡人应关注自己的信用卡有效期,在信用卡到期之前及时更换,以免影响正常刷卡使用。至于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首先要学会看信用卡有效期。

    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
    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

    在信用卡卡面上都明确的标有该信用卡有效期,信用卡有效期一般标准在信用卡卡号的下方,标准的格式为月份在前,日期在后,例如:09/11表示你的信用卡有效期为2011年9月。国内银行发行的绝大多数信用卡有效期为三年,该时间从信用卡获批的那一天算起。

    这就是信用卡有效期的相关介绍,既然知道信用卡是会过期的,那么肯定需要知道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所以接下来jiu为大家介绍下信用卡有效期到期处理方法。

    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

    一般来说,各个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会在你的信用卡到期前一个月的时候通过挂号信为你免费补发新卡。在你的旧卡到期前肯定能收到新卡。所以在信用卡有效期到达前一个月,持卡人要确认自己到底还用不用该卡。关于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如果还想继续使用,与银行客服联系确认后,银行方面会寄给持卡人一张新卡,该卡卡号与原来一致,只是有效期发生了改变。

    如果持卡人不想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可以与银行客服联系注销卡片。在此特别提醒持卡人,如果信用卡不用了,最好是直接注销。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信用卡大多每年都有年费,就算是不用,也会产生年费,容易给自己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以上就是信用卡有效期到期后的护理方法,现在知道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了,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出现信用卡冻结等异常使用状态,银行才会邮寄新卡,新寄的信用卡必须开卡后方能使用。而且新卡的生效之后,原信用卡随之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