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4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最新国债利率一览

    储蓄国债是政府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以吸收个人储蓄资金为目的,满足长期储蓄性投资需求的不可流通记名国债品种。那么,2017年4月国债利率是多少,下面来看看最新国债利率。

    2017年4月国债利率
    2017年4月国债利率

    今年的储蓄国债依然是3月开始,到11月每月10日发行一次,其中储蓄国债(凭证式)4次,储蓄国债(电子式)5次。3月10日推出的2017年第一期、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第一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3.8%;第二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4.17%。

    4月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国债均于2017年4月5日招标,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当日停止交易一天;招标结束至4月6日进行分销;4月10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两期国债竞争性招标时间均为2017年4月5日上午10:35至11:35,均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

    2017年4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7年4月国债利率是多少呢?电子式国债为例,3年期票面利率4%,5年期票面利率4.42%,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与一些理财产品也不相上下。还是保持了与去年11月相同的发行利率。与银行理财几万元起购相比,投资者购买起点仅100元。而购买这两期国债后,还可到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

    但发行期最后一天不办理提前兑取。提前兑取两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为从购买之日起,两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54%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27%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29%计息;第二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76%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3.9%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