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年费收取标准是多少 免年费条件有哪些?

    信用卡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账单日时再进行还款。如今,信用卡俨然已经成为大多数消费者首选的消费方式。那么,信用卡年费收取标准是多少呢?

    信用卡年费收取标准是多少?

    信用卡年费收取标准是多少呢?各大银行信用卡年费收费标准不同,但是一般都是根据卡片级别来定年费的,级别越高年费也越贵。一般情况下,普卡年费只要几十块,金卡年费几百块,白金卡及以上级别信用卡年费要数百~数千元。

    信用卡年费收取标准
    信用卡年费收取标准

    大部分银行的年费政策并没有改变,一般标准信用卡普卡年费在100元左右,而金卡年费一般为200元或300元。单币卡年费较双币卡更低。附属卡年费一般对应主卡年费减半。

    信用卡年费扣费时间

    据了解,年费的扣取时间根据发卡日、开卡日、首次用卡日这3个日期来决定的,相当一部分银行的普通信用卡会在开卡日当天扣除年费,而有的白金卡则是从发卡日当天扣除年费。

    此外,大多数银行普卡是免首年年费的,但是也有一些银行例外,比如说中信银行要求激活卡后60天内刷卡一次,才能免除首年年费,否则就会收取相应的费用。

    信用卡免年费条件有哪些?

    大多数银行除了首年可免年费外,还可以通过刷卡次数和金额来减免次年年费,但是一般只适用于普卡、金卡,不多到底是以刷卡次数的多少还是以以刷卡金额免年费,这个得看各银行是怎么固定的。

    比如,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普卡、金卡免年费政策是以刷卡次数是否达到标准来判定的。比如,工商银行的有些卡种的免年费政策是以刷卡金额是否达到5000元来判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