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国时的地契值多少钱 民国地契最新价格表一览

    地契是典押、买卖土地时双方订立的法律文据。其中载明土地数量、坐落地点、四至边界、价钱以及典、买条件等,由当事人双方和见证人签字盖章。是转让土地所有权的证明文件。那么,民国时的地契值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地契收藏价值分析:

    地契由卖方书立,内容包括土地面积、坐落、四至,地价,出让条件,当事人双方、亲属、四邻、中人及官牙等签字盖章。未向官府纳税前的地契称为“白契”,经官府验契并纳税后称为“红契”。只有“红契”具有法律效力。

    民国时的地契值多少钱
    民国时的地契值多少钱

    地契由买方保存,作为土地所有权凭证,可以凭它作抵押贷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国家土地征用条例公布前(1953年11月前)土地允许买卖,在买卖土地时仍需书写地契。

    据悉,地契作为古代土地所有权凭证,可以凭它作抵押。旧时多在宣纸上用毛笔书写而成,古时的地契,分为“白契”和“红契”,买卖双方未经官府验证而订立的契据,叫做草契或白契。而官府办理过户过税手续后,加盖州县官印就成了官契或红契。

    另外,地契作为见证我国土地权属变更的重要历史资料,真实地反映了我国不同的历史时期的土地所有权制度、土地权属变更及对土地的管理制度,甚至反映某一历史时期的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状况,从这个意义上说,正是最为轻盈单薄的纸,承载了中国最为深刻厚重的历史。

    民国时的地契值多少钱?

    民国时的地契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清朝时的地契,市场价值不是很大,从几十到几百不等,要看品像,而且存世量太多,所以价格不高,但是如果是民国时,共产党解放区的地契那价格就高很多了,如苏,鲁,豫,皖,晋察冀边区等的地契,这些是投资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