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 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过去了,五一还会远吗?2017年五一劳动节和清明节的放假安排是一样的,均拥有三天的法定节假日。那么,2017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聊一聊。

    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

    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据小编了解,2017年五一劳动节高速公路将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免费的具体时间为4月29号0时-5月1号24时,高速免费共三天。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
    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免费注意事项:

    1、免费时段前不要违停等待。很多符合免费通行的车辆,会在免费时段之前停进服务区或收费站,等到免费时间再出站。这样无疑会让服务区或者收费站造成拥堵,一旦发现这种情况,车主将会被扣分罚款。

    2、客车超员会严厉处罚。根据往年的情况,不少7座以下的载客车经常有超载的情况。节假日期间,高速上也会严查超载情况:超员20%以上,罚款500元,扣12分,超载不足20%,将扣6分罚款200元。

    3、7座以上别走免费通道。免费期间,收费站会设置专门的车道让符合车型通过。但是不少7座以上的车辆,为了享有免费通过,经常会混进去。这样无疑影响了通行,因此7座以上的车辆,不要走免费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