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五行大布价格是多少 五行大布最新价格表一览

    五行大布是中国古代钱币的一种,北周武帝宇文邕,建德三年,以一当十,与布泉、五铢并行。面文“五行大布”玉箸篆,为著名的“北周三品”之一。那么,2017五行大布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五行大布收藏价值:

    北周武帝宇文邕是个颇有作为的皇帝。他继位后改革府兵制度,清查影户黑地,没收寺院财产,勒令僧尼还俗,还放免奴婢,兴修水利,做了一些应兴应革的事情,使人民获得了解放的气息。在币制方面,他统一北方之前仍是沿用西魏五铢,其后则三次铸钱。

    五行大布价格
    五行大布价格

    公元561年铸“布泉”,公元574年铸“五行大布”和“永通万国”。这三种钱币形制精妙,笔法华美,素有“三大美泉”之称,被誉为六朝钱币之冠,在我国和世界的铸币史上均占有重要地位。

    北周三货币均为方孔圆钱,钱文“布泉”、“五行大布”、“永通万国”均为玉箸篆,笔画肥瘦均匀,末端不出笔锋,就像是用玉石制成的筷子写成的,肥满、圆润、温厚、匀称。这种钱币篆法绝工,人见人爱,这说明北周时书法艺术和铸造工艺均已发展到相当高的水平。

    北周钱的艺术价值很高,但是当时的老百姓却不乐于使用这种钱,因为这三种钱都是虚值钱。“布泉”一枚当西魏五铢五枚,“五行大布”当“布泉”十枚,“永通万国”又当“五行大布”十枚,即一枚“永通万国”要合五百枚五铢钱。而当时民间交易依然有使用绢布、黄金、西方金银币的,所以不愿意使用这种虚值钱。

    五行大布价格是多少?

    五行大布素有“三大美泉”之称,被誉为六朝钱币之冠,在我国和世界的铸币史上均占有重要地位。五行大布价格是多少呢?据悉,五行大布有大、中、小型三种,初期大样(钱径27mm左右)价值在1000元左右,后期中、小样价值在200~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