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国刀币收藏价值如何 战国刀币价格是多少?

    战国刀币就是春秋战国时期使用的形式刀子的钱币。那么,战国刀币价格是多少?在春秋战国时期的青铜货币中,刀形币是一个大的类型,主要的使用国家是赵国、齐国和燕国,这三个国家使用的刀币形状不一样,很容易区分。想知道战国刀币价格是多少,首先要对战国刀币收藏价值有所了解。

    战国刀币收藏价值如何

    随着齐国疆土的扩大和与邻国交战,齐国的刀币流通范围逐渐扩大到燕、赵地区。此时的刀币因为铸地不同、形体各异而形成了“齐刀”、“燕刀”、“赵刀”三大系列。而布币、刀币成为收藏市场热点,除了布、刀是中国古老货币、具有古朴之风,其次是民族文化的延伸外,还因为战国刀币年代久远、流传稀少,价值较高。

    战国刀币价格是多少
    战国刀币价格是多少

    齐刀出现于春秋战国,刀体大型厚重,铸工精湛,币文流畅华美,为刀币之首。齐刀包括三字刀、四字刀、五字刀、六字刀,这些刀币中又以六字齐刀最负盛名,有学者称六字刀为中国最早的纪念币。关于战国刀币价格是多少,齐刀币留存世间数量不多,外形美观大方,因此具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

    燕国刀币的品质介于齐刀与赵刀之间。因为燕刀常见一个大篆“明”字铭文,所以俗称“燕明刀”,或称“明刀”。燕明刀有早晚期之分,早期的刀背圆折,晚期的刀背方折,这是两个时期的区别标志。明刀是燕国最重要的法定货币,铸于燕国商品经济最发达时期。

    这就是战国刀币收藏价值的分析介绍,战国刀币分为三大系列,收藏价值也是不同的,要说战国刀币价格是多少,肯定是齐刀币价格更高。下面就具体介绍下近几年战国刀币的价格。

    战国刀币价格是多少?

    在古钱币中最具有收藏潜力之一的钱币当属齐刀币,而齐刀币是战国刀币中的一种。至于战国刀币价格是多少,弯刀币2008年11月拍卖成交价为253万元;王字刀币2010年11月拍卖成交价为535万元;“齐招邦之法化”六字刀币2011年6月拍卖成交价为122万元。

    青铜刀币一组2013年5月拍卖成交价为230万元;“制刀五百”刀币2012年11月拍卖成交价为123万元,“制刀五百”刀币2014年5月拍卖成交价为135万元;齐国刀币2012年6月拍卖成交价为122万元;刀币2011年12月拍卖成交价为180万元;两件齐刀币2011年12月拍卖成交价为200万元。

    以上就是战国刀币价格的相关介绍,如今大家不仅知道战国刀币收藏价值怎么样,还清楚了解到战国刀币价格是多少以及战国刀币价格的变化。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战国刀币,而且价格也是没有统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