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夜明珠有哪些分类 天然夜明珠价值多少钱?

    天然夜明珠就是一种能在夜晚发光的石头,也就是萤石。那么,天然夜明珠价值多少钱?夜明珠是夜间发光的天然珍宝,在中国历史上数千年来广为流传在哲学、经济、政治、文化、诗歌、小说、珠宝等各个领域内赋予了许多神秘色彩。在关注天然夜明珠价值多少钱之前,先了解夜明珠的分类。

    夜明珠有哪些分类

    夜明珠按照基体材质的不同可分两大类:动植物性夜明珠就是指动物界的夜光者如著名的萤火虫,植物界有夜光者很多,如《本草纲目》记载灵芝中的“木威喜芝”、“参成芝”、“七明九光芝”都发荧光;不管天然夜明珠价值多少钱,矿物宝石类夜明珠是从固体物理学角度矿物性夜明珠的基体材料都是无机盐类晶体中的激活晶态磷光体。

    天然夜明珠价值多少钱
    天然夜明珠价值多少钱

    由于激活晶态磷光体中激活剂的不同可将激活晶态磷光体也就是夜明珠分两类:永久发光的夜明珠不需要借助任何外界能量进行激发,而是靠自身含有激活剂,能自身激发而发光的;长余辉蓄光型夜明珠磷光体中的激活剂没有放射性,必须靠外界的日光、紫外线等光源激发后才能发光的。

    这就是夜明珠分类的介绍,既然已经了解夜明珠的分类了,就要去关注大家所关注的问题“天然夜明珠价值多少钱”,所以接下来下面要说的就是天然夜明珠价格问题。

    天然夜明珠价值多少钱?

    夜明珠的问世不仅使夜明珠的历史记载得到印证从神话走进现世,又大大地丰富了中国王文化内涵,引起了考古界、历史界、地质界和珠宝界的重视,同时也引起了收藏界的重视,成为人们喜爱的收藏品。

    2010年11月21日众多收藏家多年珍藏的200多件天然艺术品、天然宝石在文昌宝玉宫免费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至于天然夜明珠价值多少钱,一颗重达6吨,直径1.6米在海南侨文昌宝玉宫展出,业内估计此世界上最大的夜明珠价值22亿人民币。

    清代《慈禧陵墓被盗案》一书中记载慈禧口含那颗夜明珠重4两2钱7分,约为133.4375克,当时定价为1,080万两白银的估价约相当于现在8.1亿元人民币现值。到光绪元年,该夜明珠的价值涨了十倍。到民国37年已涨了100倍。

    以上就是天然夜明珠价格的相关介绍,如今我们不仅知道夜明珠的分类,还对天然夜明珠价值多少钱有了一定的认识。如今市面上的夜明珠的种类也有很多,价格也层次不齐,但是多为人工合成的,与天然夜明珠的价格更是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