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付款安全吗 支付宝付款危害有哪些?

    如今支付宝的使用人群非常广泛,人们出门只要带个手机,逛街吃饭一键搞定。然而科技总是存在漏洞的。有的人恰好钻了高科技的空子,利用不法手段,从他人的支付宝里盗取钱财。那么,支付宝付款安全吗,支付宝付款危害有哪些呢?

    支付宝付款安全吗?

    支付宝付款安全吗?支付宝首创的担保交易服务,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担保账户,有效解决网购过程中的诚信问题,保障购物安全。支付宝担保交易是支付宝交易的一种,遵循买家付款,卖家发货,买家收货确认付款的流程。选择支付宝担保交易服务。保障买卖双方货款安全,防范欺诈。

    支付宝付款危害有哪些?

    案例一:用支付宝发两百个红包自发自收盗窃四万余元。华子和祥祥是室友,一天夜里,祥祥回家后,无意中拿到华子的手机,解锁之后,祥祥“鬼使神差”地进入了华子的支付宝页面。他发现华子的支付宝没有设置登录密码,可以随意查看。

    支付宝付款安全吗
    支付宝付款安全吗

    随后,他想到了用华子的手机给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发红包的方法,刚开始时,他试了一笔大数额的,这时系统提示他需要支付密码,于是他开始从10元发起。20元、30元......他发现免密支付的最高金额是200元。于是,当晚他用华子的手机,给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发了200多个红包,从华子的支付宝里提走4万多元。

    第二天一早,祥祥怕事情穿帮,一大早便去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将昨晚转到自己支付宝账户里的钱提现,并逃往了深圳。过了三四天后,华子才发现自己的账户余额少了好几万元,他查看支付宝的账单发现,自己在几天前的凌晨3点多,给室友祥祥发了两百多个红包。祥祥拒接华子的电话,无奈之下,华子选择了报警。

    案例二:用偷来的手机盗刷支付宝失主损失数千元。2016年1月,小陈乘公交车时,顺手盗窃了一部手机。回家后,同住的小董发现该手机不需要解锁密码,便带着手机出门了。回家时,还给小陈买了一条香烟。

    原来小董拿着手机去了超市,他发现支付时扫描手机支付宝上的二维码,不需要输入密码,小董喜出望外,分别在三家超市买了三条香烟,一共盗刷了1966.3元。随后,小陈又盗窃了两部手机,交给小董“销赃“,小董分别用盗窃得来的手机盗刷了2600元和2200多元。

    该法院法官告诉《法制日报》记者,支付宝虽然方便,但毕竟不能完完全全识别自己真正的“主人”。在使用支付宝时,最好关闭小额免密功能,并设置复杂不易破解的密码,对于异地登陆等异常情况提高警惕。另外,身份证、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这些信息和支付宝账户安全密切相关,一定要小心谨慎,否则,一个不眨眼,就可能面临意想不到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