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卡通什么时候实施 社保一卡通怎么办理?

    2017年社保卡将实现全国一卡通,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所有持卡人仅凭一张社保卡,就能畅享102项社保福利。那么,社保一卡通什么时候实施,社保一卡通怎么办理呢?

    社保一卡通什么时候实施?

    2017年社保卡将实现全国一卡通,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所有持卡人仅凭一张社保卡,就能畅享102项社保福利。按照人社部计划,2017年年底,将基本实现全国社保一卡通。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所有持卡人仅凭一张社保卡,即可办理就业、社保、医疗、人事、劳动关系等九大类共102项业务。

    社保一卡通怎么办理?

    社保一卡通怎么办理呢?自治区社会保障卡是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卡的背面印有你本人的照片和身份证号(社会保障号)等信息,并且因为加载金融功能所以要通过银行的开户核查,同时,在本人确认制卡信息的同时还要确认参保人员住所,以便开展参保人员个人权益(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信息)邮寄本人住所的工作。

    社保一卡通怎么办理
    社保一卡通怎么办理

    所以此次更换要确认本人的身份信息和住址(照片是二代证照,只需核对是否本人)参保人员分理流程大体分为两类。一类是有单位参保的,由合作银行到你所在单位进行信息确认工作,单位只要配合即可;一类是灵活就业人员和参加城镇居民养老、医疗的参保人员有两个途径。

    主要通过本人所居住社区进行登记确认,也可以到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网点进行确认(目前我所了解的有工、农、建、中,后面还会加入市商行、邮政、交通、浦发等)。还有学生的信息确认工作在学校完成。社会保障卡今年全区持卡人将达到300万,乌鲁木齐今年的任务是80万。

    社会保障卡可以做为参保人员社会保险经办凭证,也可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合作银行网点进行社会保险本人信息查询,同时社保卡具有银行卡功能,可以做为一张银行卡使用,以后用通过社保卡金融功能实现社会保险待遇支付、养老金发放等。

    社保一卡通有什么用?

    一卡走遍“天下”所谓“五险合一”数据大集中信息系统,是指通过应用国家统一规范的“金保工程”数据系统,使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5个险种的经办场所合而为一,进而可一站式完成5个险种的缴费,并一次性开具一票式托收凭证,解决以往参保群众“排长队”、“走远路”、“多头管、两边跑”等缴费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