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然的玛瑙一克多少钱 2017天然玛瑙价格表一览

    玛瑙自古被视为美丽、幸福、吉祥、富贵的象征,因其兼具瑰丽、坚硬、稀有三大特征。据悉,一般外形有特点的玛瑙藏品收藏价值较高。那么,2017天然的玛瑙一克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怎么分辨玛瑙好坏?

    1、颜色。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天然红玛瑙颜色分明,条带十分明显,仔细观察,在红色条带处可见密集排列的细小红色斑点。用石料仿制的假玛瑙烟壶,多数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纹,络成“菊花底”;而染色蓝玛瑙颜色艳丽、均一,给人一种假的感觉。

    天然的玛瑙一克多少钱
    天然的玛瑙一克多少钱

    2、质地。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从表面上看,真玛瑙少有瑕疵,劣质则较多。

    3、级别:水胆玛瑙是玛瑙中最为珍贵的品种,特征是玛瑙中有封闭的空洞其中含有水。各种级别的玛瑙,都以红、蓝、紫、粉红为最好,并且要求透明、无杂质、无沙心、无裂纹;其中,块重4.5公斤以上者为特级,1.5公斤以上者为一级,0.5-1.5公斤为二级。

    天然的玛瑙一克多少钱?

    天然的玛瑙一克多少钱呢?据悉,南红玛瑙现在已经炒到很高了,一克几十元到上百元的都有。普通玛瑙,市售99%多为染色的,那价格就很低了,12mm的珠子淘宝上几块的都有。

    如果是纯天然的红玛瑙做出来的雕件、把件什么的价格就要高很多了,把件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逊克红玛瑙的话现在原料价格已经很高了,淘宝上红色的雕刻料一斤100多。另外阿拉善玛瑙近几年炒的价格也很高,随便穿几个珠子就几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