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主动离职可以领失业金吗?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那么,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主动离职可以领失业金吗?

    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失业金领取条件如下:按照规定,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最长可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4个月。

    主动离职可以领失业金吗
    主动离职可以领失业金吗

    按照规定,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主动离职可以领失业金吗?

    主动离职可以领失业金吗?我们缴纳的五险一金中是有失业险的,按照规定,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由此可以看出,如果我们主动提出离职,是不能领取失业金的。比如,只有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或者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或者用人单位没有按照约定支付工资和待遇等,导致的解除劳动合同,这些情况才能领取失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