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购汇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购汇还款怎么还?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会出国旅游购物,使用信用卡在国外刷卡消费后如何还款,这就涉及到信用卡购汇功能了。那么,信用卡购汇是什么意思,信用卡购汇还款怎么还呢?

    信用卡购汇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购汇是什么意思呢?对于你外币账户产生的消费账款,你只需在到期还款日前,将足够金额的人民币(人民币欠款+外币欠款)存入您的中信信用卡账户,每次存入的人民币将自动优先用于偿还本期对账单应缴外币欠款,超出部分用于偿还人民币账户欠款。

    信用卡购汇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购汇是什么意思

    如此时你已开通人民币自动还款,在到期还款日,我们将你外币账户欠款自动折算成人民币和人民币账户欠款一起,从你中信理财宝卡或活期存折的人民币账户自动转账还款。

    持卡人持有的信用卡或其他类型的银行卡有境外使用功能(即支持外币的卡),在境外消费(主要是透支消费),持卡人回国后可以用人民币偿还欠款。人民币换外币,就叫"购汇"。购汇同时也是还款,所以叫购汇还款。

    信用卡购汇还款需注意什么?

    一、由于汇率实时波动,建议持卡人在存款时适当宽松一些,因为一旦无法全额还款,所有欠款将从消费当天开始以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记账,这对持卡人来说是很不划算的。

    二、电话购汇还款可能并非实时到账。比如,中行信用卡到账可能需要1至3个工作日,浦发卡要在购汇还款后第二天才能查询到账户情况,而光大只是客服先做一个购汇登记,正式的购汇还款需银行工作人员在之后3个工作日内进行。

    信用卡购汇还款怎么还?

    按照银行购汇规定进行购汇还款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购汇。首先是电话银行购汇,客户可通过人工座席登记购汇和电话银行自助购汇。二是通过网上银行购汇,客户登陆网上银行后自助购汇还款。

    三是客户到营业网点柜面办理购汇业务,在开办外汇买卖的网点均可受理外汇现金还款业务和购汇还款业务。对人民币5万元以上的交易,按大额交易规定办理。银行受理本地灵通卡、专用卡、国际借记卡(人民币账户)、本地准贷记卡。

    本地贷记卡(人民币账户)通过划卡凭密码办理的转账购汇,以偿还本异地双币贷记卡外币账户透支额。注意细节问题是卡片及账户状态均为正常状态,可直接通过以上三种方式进行购汇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