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 房贷怎么提前还款?

    房贷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那么,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等额本息还款是指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等额本金还款是借款人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还款额也逐月递减。现在就去分析下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

    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的本息和一样,这种还款方式虽然容易做出预算,初期还款压力减小,但还款初期利息占每月还款的大部分,还款中本金比重逐步增加,利息比重逐步减少,从而达到相对的平衡。此种还款方式所还的利息高,但前期还款压力不大,这种还款方式适合一般的工薪族。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

    等额本金还款。每月归还本金一样,利息则按贷款本金金额逐日计算,前期偿还款项较大,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至于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此种还款方式所还的利息低,但前期还款压力大,所以这种还款方式适合经济收入较好的家庭。

    这就是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的分析介绍,根据对房贷还款方式的介绍,可以比较出哪种还款方式更符合你,只有符合你的还款方式才是好的方式。

    房贷怎么提前还款?

    不管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房贷提前还款有三种情况:全部提前还款,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不用还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部分提前还款,将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减小月供负担,但节省程度低于第二种)。

    先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最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材料;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借款人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即可。

    以上就是房贷提前还款的相关介绍,虽然前面分析了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以及介绍了房贷提前还款流程,但是究竟选择哪种方式偿还房贷,最终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