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如何还款 信用卡逾期还款利息怎么算?

    日常信用卡还款纠纷当中,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是信用卡逾期还款如何处理。按照通常的理解,逾期借款就是指借款人未按照借款合同的约定期限返还给贷款人的款项。那么,信用卡逾期还款利息怎么算呢?

    信用卡逾期还款利息
    信用卡逾期还款利息

    在信用卡还款中,一般约定有最低还款和全额还款两种类型,持卡人可以按照还款能力和需求选择不同的还款额度,但每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有统一的计算方式,是影响持卡人在银行征信系统信誉度的最低要求,一般选择最低还款额后不能享受免息,要按照银行规定的日利率继续偿还利息,俗称“利滚利”。因此,在办理信用卡或者进行账单还款时,银行应当对办卡人或者持卡人尽到逾期利息、罚息等。

    信用卡逾期还款利息怎么算?

    对于信用卡罚息问题,焦点集中在利息计算方式方面,一个是全额罚息,一个是未偿还款项罚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人民币贷款利率有关的通知》罚息利率的相关规定,“逾期贷款(借款人未按合同约定日期还款的借款)罚息利率由现行按日万分之二点一计收利息。

    改为在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50%;借款人未按合同约定用途使用借款的罚息利率,由现行按日万分之五计收利息,改为在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50%-100%。

    信用卡逾期还款利息怎么算呢?来看个例子:小白的账单日为每月1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0日。小白在3月1日刷卡消费了1万元,可是等到4月20日,天了噜,小白忘了还,自动扣款的储蓄卡上只有5000元,还有5000元没有还。最要命的是,小白对这一切都没有留意,一直到5月1日看到对账单。

    这个时候信用卡逾期利息有多少呢?小编手把手教你来算下:信用卡逾期利息=10000元*0.05%*51天(3月1日--4月20日)+(10000元-5000元)*0.05%*10天)4月21日--4月30日)=255+25=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