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 如何购买老年防癌险?

    老年保险就是针对老年人推出的一种保险。那么,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各项机能指标急剧下降,保险公司所要承担的风险要远远高于其他人群,因此很少有保险公司推出针对老年人的保险产品。现在就向大家具体介绍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

    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

    老年养老保险。虽然说老年保险是针对老年人的,但是说到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不得不提到养老保险。当然,养老保险不是老年人才购买的,而是在老之前就购买,老年之后享受的保险,所以养老保险可以说是老年保险,也可以说不属于老年保险。

    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
    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

    老年医疗保险。50-70周岁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期,如果早期没有完善的退休后的储备计划,临时要解决医疗问题很困难。一般医疗保险都是交一年保一年,性价比高,加上老年人已经没有太大的家庭责任,压力不会很大。

    老年意外险。特别是子女已经独立居住的“空巢老人”,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的统计数据,因跌倒造成的高龄者死亡率,约占住宅内意外事故死亡率的25%。因此,清楚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后,意外伤害保险应当作为首选,同时最好选择有附加意外医疗和住院津贴的险种。

    老年防癌险。重疾险的保费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提高,60岁以上的老年人购买重疾险,保费支出大致与保额相当,无法体现保险的杠杆作用。癌症是当今健康第一杀手,老年防癌险是保险公司推出的专门针对年龄较大人群的保险,能保障老年人罹患癌症的风险,有些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甚至还能赔付原位癌。

    以上就是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的相关介绍,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购买这些保险,而小编也不能在这里给大家一一详细介绍,下面就一起看看怎么购买老年防癌险吧。

    如何购买老年防癌险?

    如实告知。购买老年防癌保险应该坚持最大诚信原则,要求投保人在投保时,对健康状况、年龄等,凡是影响保险公司同意承保或者提高重疾险保险费率的重要事实都不能隐瞒或虚报,务必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

    学会货比三家。虽然现在现在了解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而且有许多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名字都带有“防癌保险”这几个字,但实际上每个保险公司推出的老年防癌险都有或大或小的区别,只有经过对比不同公司的老年防癌险产品,才能更好辨别购买哪个公司的老年防癌险更好。

    看清免责条款。老年人防癌险保障范围与传统重疾险略有差异,投保人要看清楚免责条款,了解其中列出的“不赔疾病”的发病率,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分析。目前,多数老年人防癌险只在被保险人罹患癌症时支付保险金,若保障期内被保险人生存或因癌症之外的原因死亡,保费不会返还。

    以上就是老年防癌险购买的相关介绍,虽然我们清楚老年保险有哪些险种,但购买老年防癌险要注意的是,投保人一定要在投保前对健康如实告知,曾患有恶性肿瘤、慢性肝炎、肝硬化、肠息肉、慢性胃溃疡等近30项身体疾病或不适征兆均无法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