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社保涨多少 社保每月要交多少钱?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为了预防和分担年老、失业、疾病以及死亡等社会风险,实现社会安全,而强制社会多数成员参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安全制度。那么,2017年社保涨多少,社保每月要交多少钱呢?

    2017年社保涨多少?

    2017年社保涨多少呢?根据2016社保缴费基数最新标准来看,用人单位和职工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基数的最低和最高标准分别为2812元和14058元。先行参加养老、医疗和工伤保险的农籍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最低标准为2109元。

    2017年社保涨多少
    2017年社保涨多少

    最新社保缴费比例如下: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失业保险:单位1%,个人0.2%(农民工不缴费)。工伤保险:1、企业属于第一行业类别的,按行业基准费率缴费,不实行费率浮动,缴费比例为0.5%。

    2、企业属于第二行业类别的,缴费比例根据企业所属不同分别为0.5%、0.8%、1.2%、1.5%。3、企业属于第三行业类别的,缴费比例根据企业所属不同分别为1%、1.6%、2%;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用。生育保险:单位0.8%,个人不缴费。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3元。

    社保每月要交多少钱?

    社保缴费金额计算公式:公司社保缴费基数*公司社保缴费比例,每个城市的社保基数与比例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具体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例:如果一个人的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是5000元,那么他需要缴纳的个人费用是5000*11%=550元;如果一个人的月平均工资是1500元,低于月平均工资的60%,需要按照下限缴费,缴费金额是1800*11%=198元;如果一个人的月平均工资是10000元,高于社会月平均工资的300%,需按照下限缴费,缴费金额是9000*11%=9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