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永历通宝值多少钱 永历通宝最新价格表一览

    顺治三年(1646)11月,福建的唐王隆武帝朱聿键兵败身亡后,南明两广总督丁魁楚、广西巡抚瞿式耜、湖广总督何腾蛟等人拥立桂王朱由榔,于1646年11月18日在广东肇庆即皇帝,定年号为“永历”,并开铸“永历通宝”钱。那么,永历通宝值多少钱呢?

    永历通宝介绍:

    永历通宝是铸时最长的南明货币,它的版式众多,按面值分,有小平、折二、折五、折十4种;小平钱径2.5-2.7公分,重4-4.8克,折二钱3公分,折五钱3.2公分,折十径3.5-4.5公分,重10-26克,钱文书法多样,有篆书、行书、草书、楷书等。

    永历通宝值多少钱
    永历通宝值多少钱

    永历通宝字体古拙朴实;内郭、外郭都较其他钱币是宽,钱好打磨不精整;用材料单一,多为铜质币;铸造工艺比较粗糙粗糙,但钱体分量十脚。而一直到清朝咸丰、同治朝,滇贵两省所铸大钱也隐约可见其踪影。

    永历通宝版式和数量较多,前期以小平钱为主,铸地在广东、湖南、广西等地,尤以“敕语钱”着称,后期进入云贵,铸造折银钱,有壹分、五厘两种,其中又有大小之分,贵州铸造的为大壹分,版式和数量较少;云南铸造的为小壹分,数量和版式都很丰富。

    永历通宝值多少钱?

    永历通宝值多少钱呢?据悉,永历通宝从60元800元不等,直径越大,品相越好越值钱,如果40毫米以下的,200元以下,40毫米以上应在2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