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福圣宝钱值多少钱 福圣宝钱图片及价格一览

    福圣宝钱是西夏文钱币,汉文直译是“福圣宝钱”。西夏毅宗嵬名谅祚福圣承道年间(公元1053—1056年)铸造的西夏文钱。那么,2017福圣宝钱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福圣宝钱收藏价值:

    罗福苌的《西夏国书略说》最早著录此钱,并附拓本,后历家著述,均予收录。198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萌城乡出土的西夏窖藏钱币中,发现两枚,1987年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出土的窖藏钱币,发现7枚,以后有另星出土和发现。

    福圣宝钱值多少钱
    福圣宝钱值多少钱

    西夏文钱币铸得最早的。当推西夏文福圣宝钱。福圣宝钱是西夏第二个皇帝李谅祚于福圣承道年间所铸。西夏铸造钱币的水平是很高的,铸工精细规整是其特点。以此钱为例,字迹清晰,笔画圆润,轮廓规范。想必是最优秀的工匠制作的。知道1985年春,在宁夏盐池县。发现了一座西夏钱币窖藏。

    在100公斤古钱中。仅发现了两枚福圣宝钱。这一发现,对西夏文钱币的传世品有了认定的充足依据,为研究下下文钱币提供了珍贵的出土资料。福圣宝钱的出土将所记载的西夏是在仁宗天盛十年始建通济监铸钱大约提前了100年。

    福圣宝钱值多少钱?

    福圣宝钱值多少钱呢?据悉,福圣宝钱西夏文小平光背2000元,毅宗福圣承道年间铸,西夏文,旋读光背,径24mm,重3.9克,传世不少见,内蒙乌审旗出土,一次达7枚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