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收藏价值如何 袁大头价格是多少?

    袁大头是民国时期的货币之一。那么,袁大头收藏价值如何?袁大头按年号分为民国三年、五年、八年、九年、十年版等,袁大头的价格一直颇为可观,少则几百上千,多则可达几百万,决定价格的主要是年份、版别和品相因素。现在就去分析下袁大头收藏价值如何以及袁大头的收藏价格。

    袁大头收藏价值如何

    袁大头是对袁世凯像系列硬币的口语俗称,严谨点说叫“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辛亥革命以后,袁世凯就任“临时大总统”之职,后又成为正式大总统,随着时间的流失,袁大头银元收藏价格在不断上涨。

    袁大头收藏价值如何
    袁大头收藏价值如何

    袁大头按年号分为民国三年、五年、八年、九年、十年版等。袁大头的正面图案,是袁世凯戎装的左侧面像,并印有相应的文字,背面图案是两株稻穗相互交叉着,中央则印有相应的面值。关于袁大头收藏价值如何,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

    袁大头的铸造量相比其他的硬币,是比较多的,但是民国三年的“袁大头”现存数量却是非常的稀少,由于在解放时期大部分都被收回,融化而重新铸造新的硬币,造成今天的民国三年版袁大头数量的稀少,所以民国三年版袁大头的价格相对比较高。

    这就是袁大头收藏价值的分析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袁大头收藏价值如何,还要清楚袁大头的价格。而大家一直都对袁大头的价格很关注,接下来就详细介绍袁大头价格。

    袁大头价格是多少?

    中华民国五年:壹角齿边500元,贰角齿边200元。中华民国八年:壹圆齿边750元,壹圆齿边牛口造780元。中华民国九年:贰角齿边3000元,壹圆齿边500元,壹圆齿边无点年600元,壹圆齿边牛口造670元,壹圆齿边O版无O700元。中华民国十年:壹圆齿边500元,壹圆齿边横点年660元,壹圆齿边7点年680元,壹圆齿边“华”旁有点670元。

    现在知道袁大头收藏价值如何了,但是民国三年的袁大头版别很多,有O版、三角圆版、签字版、粗发版、甘肃版等,特别是袁世凯“签字版”尤为被保藏者宠爱。签字版目前市场价值在400万左右,粗发版在120~160万左右,三角圆版在180~230万左右,O版在80~100万左右,甘肃版在260~300万左右。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袁像)壹圆齿边15万元,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袁像)壹圆光边12万元,中华民国共和纪念币壹圆高缨6000元,中华民国共和纪念币壹圆低缨5000元,中华民国共和纪念币壹圆签字版8万元;中华帝国洪宪纪元壹圆飞龙6000元,中华帝国洪宪纪元壹圆飞龙大字8000元,中华帝国洪宪纪元壹圆飞龙高缨1.2万元,中华帝国洪宪纪元壹圆飞龙签字版15万元。

    以上就是袁大头价格的相关介绍,虽然大家知道袁大头收藏价值如何了,但是应该没想到袁大头具体价格是这样吧。关于袁大头的价格,小编在此介绍的比较详细了,希望能解决你对袁大头价格的问题。